是抽不到想要的卡的仓鼠

微雨众卉新,一雷惊蛰始。

很好,我回来啦!
先上课啊,晚上可能发文
刀男历史课,第五课
长曾祢虎彻
上课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长曾弥虎彻
全名长曾祢虎彻。和绝大多数日本刀一样,‘虎彻’一词不仅是刀名,也同样是该刀锻造者的名字。刀匠虎彻出生于佐和山城下,年幼时曾在关原合战之后逃难至金泽,而就是在那里,作为锻造师的虎彻开始名声大噪。此时,虎彻已经是年过半百的中年人了。早些时候,虎彻自称“古铁”,并且各种头盔,废弃的铁钉熔化之后用来打造刀剑。据说出自虎彻之手的刀,不仅做工考究,锋利无比,在刀身的雕刻上也是别有匠心,是一把无论是杀人斩物,亦或是欣赏摆设都有着独特工艺的名刀。(二姐?)
一说新撰组的局长近藤勇,其上山所佩之刀正是虎彻。而且在一些时代剧或者小说中,也常常将两者联系在一起。但也有一种说法,认为近藤手中的虎彻也只是赝品。其手中的刀,应该是现存价值最高的日本刀“清磨”。而后者拥有超越虎彻的高傲身价。历史上的虎彻曾改名两次,除了“虎彻”之外,还有“古铁”、“质铁”这两种称呼。
刀铭:长曾弥虎彻入道兴里传说当长曾弥虎彻砍在人身时,刀刃就象是会被吸进身体里去似的,往往轻轻一吹便会为敌人带来严重的刀伤。
近藤勇曾经说过:“今夜的虎彻,在渴求鲜血……”这也当了他的真剑必杀的台词
但也改变不了你是赝品的事实(划掉)
关于是赝品的论据:长曾祢兴里1678过世,十五年间所锻打的刀数十把。其作品名贵而且赝品居多,有价无市。当时近藤勇要求的是战斗用的刀,虎彻显然不是上选。原刀无铭,是由一位叫细田平次郎直光的刀工所刻的虎彻铭。池田屋事件后,为新选组成员佩刀进行维修的研磨师源龙斋俊水笔记”近藤勇先生的刀是作工十分出色的赝品“
可是虎哥还是赝品(划掉)
据说是江户时代活跃的刀工虎彻的赝作。一说为将军赐予的,另外一说是虎彻的养子所制造。即使这样,近藤勇还坚信他是个真品。
近藤勇(1834-68)上京前,在一间刀屋以50两买下它,此后携带一生。
池田屋事件后,近藤勇给养父的信中写到:“其他人的刀不是折了就是弯了,我的虎彻还是保持原样入鞘,真厉害。有了虎彻我才得以保全自身。”(折的刀其中之一就是加州清光)为了对把刀卖给他的刀屋表示感谢,近藤勇在事件后特意把他找来,赏了五两。总价55两的虎彻赝品……
游戏里的虎哥
就是一个有点冒冒失失的好大哥
也是新选组五美(划掉)五帅的好队长
总结一下就是一个可以让人放心的人(刀)
我对于虎哥的看法
只有一句话
虎哥你快回来吧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回来啦!!!!!
我考完啦!!!!!
关于发文的话
到时候再说吧
谁知道我什么时候发文
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

评论(2)

热度(36)